哎脑阔疼

【GGAD】突然发现自己有女儿怎么办14

14


辛西娅在大部分的时候,是一个让人无比放心的孩子,但是事情总有意外,比如说现在,想要把辛西娅哄睡着,就充满了难度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辛西娅莫名坚信着等她醒来的时候,邓布利多就会消失不见,所以,为了让小丫头安心,邓布利多只得握着她的手,直到辛西娅真的困倦到不行,沉沉的睡了过去,他才轻轻地松开了女儿的手,然后帮小姑娘掖好了被角。


“如果你愿意的话,我很希望我们可以心平气和的进行一场交谈。”

收拾完自己的情绪,邓布利多又变回了那个温文尔雅的霍格沃兹教授,他不客气的挑了一张柔软的沙发坐下,带着一个不怎么诚心的笑容问道:“可以来杯茶吗?”


“这里只有咖啡。以及,是你先动手的。”

格林德沃板着脸,面无表情的在邓布利多的对面坐下,说道:“你现在还有什么话要说,伟大的邓布利多教授?”


邓布利多挡住悬浮着的咖啡壶,将它按回了桌上。他说:“我想,我应当向您表示感谢。”


格林德沃冷哼了一声,没有说话。


于是邓布利多继续道:“我很感激你这段时间照顾辛西娅。说实话,这让我有些惊讶,毕竟,你一向不怎么喜欢小孩子。当然,这只是我认为的。”

没准格林德沃现在喜欢小孩子了呢?邓布利多没头没尾的在心里胡乱的想着,他可是还记得当年格林德沃在戈德里克山谷时对其他孩子的不耐烦……虽然就以他现在的眼光来看,当初的格林德沃,自己也还是个孩子。


“你认为的并没有错。我就是很讨厌小孩子。”格林德沃细数着属于孩子的缺点:“尽是些愚蠢、任性、烦人、聒噪、不讲卫生的讨厌鬼!我想,大概也就只有你这样的缩头乌龟,会选择呆在霍格沃兹那种地方!”


对于对方的谩骂,邓布利多无所谓的耸了耸肩,并不怎么在意,甚至,他的语气依旧温和:“格林德沃先生,霍格沃兹有很多老师,她是世界上最好的巫师学校。至今为止,我认为我的每一个学生身上都有着闪光点……”


“就像那个纽特·斯卡曼德吗!”格林德沃突然将手中的咖啡重重一放,冷笑道:“你的那个得意门生,一个连话都说不清楚,只知道和一群小畜生搭伴的白痴!”


邓布利多皱起了眉头,他正想要反驳,却再一次被格林德沃打断:“我真的不明白,你到底喜欢他哪里!这么多年过去,你的品位就沦落至此了吗,邓布利多!我敢打赌,那个纽特·斯卡曼德,一定是一个到上学还在尿床,三十岁还会穿反衣服的弱智!”


邓布利多:“……”


邓布利多一时间被格林德沃说的沉默。很显然,对方对于纽特的恶意,已经完全超乎了他的想象。

邓布利多自认为自己是一个还算会说话的人,但现在,他第一次体会到了一种,无语的感觉。


并非他不想说话,而是他实在是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。难道他要同格林德沃辩驳纽特上学的时候不会尿床,以及从来没有把衣服穿反过吗?——这样的场面,邓8布利多光是想,都觉得诡异荒诞到了极点。


“实际上……”邓布利多试图组织着语言:“我认为你对纽特的误解很深。他并不愚笨,相反,他很聪明,只是不善于表达自己,他……”


邓布利多正在努力的为纽特维护着形象,却听格林德沃在一旁凉凉道:“我对他误解很深?看来,你对他的了解,倒是比我对他的误解还要深。”


邓布利多:“……”


邓布利多不知道是这些年格林德沃变了太多,还是自己从来也没有了解过这个人,但是在这一刻,他真的觉得,对方的思维不可理喻。

于是,素来好脾气的教授终于有些恼怒了。他冷冰冰的说道:“我想,我无需与您讨论我的学生的个人问题,先生。我们应该回归正题了。辛西娅绝不可能留在纽蒙迦德堡,绝不。”

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

纽特我对不起你!下章就让你出场!


评论(43)

热度(49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