哎脑阔疼

【GGAD】突然发现自己有女儿怎么办11

11


纽特严肃的说:“我觉得我很快会被关进阿兹卡班。”

 

邓布利多歉意的看着他手上的警示环,沉声道:“抱歉。但我向你保证,我不会让你进阿兹卡班。”

 

纽特将手中的复方汤剂一饮而尽,叹了口气,说:“如果我进了阿兹卡班,你记得要来救我。”

 

 

 

纽蒙迦德,格林德沃正牵着辛西娅的手,带她参观自己的城堡。

他花了不少功夫,终于不再让辛西娅抵触他,现在,他们甚至已经可以心平气和的坐下来在一起吃饭了。

 

和辛西娅一起用餐,是格林德沃每天最期待的时刻。

在此之前,他从来没有意识到,原来看着别人吃东西,居然也能够油然而生一股满足感——或许曾经是有的,在他十六岁那年的夏天,只不过,当时他从未在意。

 

“这就是整个世界。”格林德沃转动着水晶地球仪,微笑着指了一个点,说道:“我们此时,应该是在这里。”

 

辛西娅由衷的感慨道:“和波澜壮阔的世界相比,我们是如此的渺小!”

 

格林德沃蹲下身,看着辛西娅,不无激动的说:“如果能够站在世界的最高处,我们就不会如此渺小,所有人都将会看见我们,仰望我们……”

 

辛西娅抿了抿嘴唇,似乎想要说些什么。

 

格林德沃忍不住捏了捏她的小脸蛋儿,鼓励道:“你想说什么都可以,不用避讳,我的孩子。”

 

辛西娅犹豫了一下,终于还是鼓起勇气,提出了自己的质疑:“可是……可是,地球是圆的啊。不管你是站在哪里,也不可能让所有人都看见啊!万一,有人和你站在相反的方向呢?”

 

格林德沃:“……”

 

素来自认为口才绝佳的语言大师格林德沃,终于有了一回被人说到无法反驳的经历。

格林德沃一般不会遇见这样的情况。如果有人不认同他,他会尽可能的让对方认同,若是实在无法,那么他也会选择杀死对方。可是现在,他是真的有了一种不知道应该怎么往下接的感觉。

 

“我所说的,并不是实际意义上的高度。”格林德沃组织了一下语言,和辛西娅解释道:“我指的,是我们在别人的眼中,能有多高。就好像梅林,他从不曾登上过珠穆朗玛峰,但是每一个人都记住了他的名字。如果我们实现了巫师的解放,让每一个巫师都不必躲藏,而是可以光明正大的走在阳光下,那么我们将与梅林同样伟大。”

 

“但是……”辛西娅低声嘟哝道:“我们现在也可以正大光明的走在阳光下啊!太阳很温暖。而且……也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记住梅林的名字。”

 

格林德沃再一次说不出话来。他不得不开始反省自己,和一个十岁的孩子说这些,是否为时过早。

但总之,他决定结束这个话题。

格林德沃转动着地球仪,问辛西娅:“想去别的地方看看吗?欧洲很美,不像是伦敦,总是下雨。我当真痛恨那仿佛随时随地,无处不在的雨。”

 

辛西娅难得的应和了他一下,点头赞同的说:“下雨就是会很讨厌,尤其是在爸爸回家的时候,他的帽子和大衣都湿漉漉的,我得等他脱掉外套才能拥抱他。”

 

格林德沃嗤笑一声,说道:“看来你爸爸这么多年眼光也没什么变化,我猜他大概不管天气是冷还是热,都会一丝不苟的穿好他的衬衫,马甲,还有外套,让自己看起来就像是全世界最懂事,最讨人喜欢,最叫人放心的人。然而,有谁知道,他的品味实际上糟糕的吓人,就好像是你之前穿的那条紫色星星睡裙——这真是太幼稚了!”

 

辛西娅呆呆的看着格林德沃,听他在那里滔滔不绝的吐槽着自己的父亲,终于,小姑娘忍不住了,她甩开了黑巫师的手,生气的说道:“那条睡裙是爸爸给我做的,我很喜欢它!它才不幼稚!我爸爸的品味也不糟糕!你才幼稚,你最幼稚了,你比嗅嗅刚出生的宝宝还幼稚!”

 

原本辛西娅还想着,这个人是个好人,她愿意和他一起出门,但是现在,她真的觉得格林德沃太过分了!

他怎么可以在她的面前说她爸爸不好!他一点也不懂得尊重人!

 

觉得自己先前信错人了的辛西娅有些失落的垂着头,纽蒙迦德太大了,她也不敢乱跑,但是她又真的不想和面前的人说话,于是,小姑娘选择站在那儿低着头不动,随便对方怎么处置自己。

 

格林德沃看着辛西娅,叹了口气。

他一把将她抱了起来,辛西娅挣扎了两下,发现并没有什么效果,于是只能认命的不动了。

“你说得对,宝贝。”格林德沃揉着辛西娅的头发,将它弄得乱糟糟的,“刚刚是我不好,我不应该说你爸爸的坏话。但其实,我还有话没说完。”

“英国人的确很喜欢装模作样的穿着他们的三件套,但是你爸爸一定是所有人里面,能把那糟糕的三件套穿的最好看的人——至少当初是这样的,现在我就不能确定了。你知道,我们很多年没能见面了。但我记得,他似乎不爱好好扣他的头两颗衬衣纽扣?”

 

辛西娅瞥了抱着自己的黑巫师一眼,小声说:“我爸爸纽扣扣得挺好的,你才不好好扣纽扣!”

 

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冬至快乐呀~

冬至就不虐了,这一章一起沙雕的笑一笑吧~

这章没什么剧情,就是老盖日常被女儿怼~

至于邓老师当年的纽扣……可能自打他和某盖那个小混蛋在一起后,就没好好扣过吧……emmmm,你们懂得,我就不多说了~ 

记得吃汤圆啊大家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51)

热度(6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