哎脑阔疼

【GGAD】突然发现自己有女儿怎么办12

12


虽然由于邓布利多教授品味的问题和辛西娅发生了点小矛盾,但是拥有着银舌头的格林德沃很快又把小姑娘给哄好了。然而,好景不长,就在他准备给辛西娅弹安眠曲哄她入睡的时候,那个他想见又怕见,恨得要命但偏偏心底还保留着一份温存的人,一身风尘的从伦敦来到了纽蒙迦德。


血盟吊坠突然闪了一闪。


辛西娅好像意识到了什么一般,一下子从床上坐了起来,问道:“是我爸爸来了吗?”


格林德沃放下了吉他,面不改色的撒谎道:“没有。没有人会在晚上光临纽蒙迦德,刚刚那是灯的反光。时间不早了孩子,我想,你该休息了。”


辛西娅张了张嘴,明显想要说些什么,但是却被格林德沃用一根手指比在在嘴唇前:“我不想冲着你发火,宝贝。而且我可以肯定,如果你爸爸在这里,他也一定会希望你能够乖乖按时睡觉。所以,听话,乖。”


辛西娅有些不安的重新躺了回去,格林德沃心里明白,自己这一下午,大概是白哄了。

他还是有点吓到她了。


辛西娅大约不会真的听话乖乖睡觉——格林德沃想,自己应该没有太多听话的基因。


看着背过身去的女孩,黑巫师花了一秒钟的时间,思索要不要对她使用昏睡咒,但是一秒钟过后,他否决了这个想法。

昏睡咒对身体不好。格林德沃不太想再次看见辛西娅因为头昏而吃不下东西。


收好吉他走出房间,格林德沃理了理自己的衣领,对守在门外的维达说道:“你留在这里,别让她乱跑。今晚不论发生什么动静,我都不希望辛西娅听到一丁半点。明白吗?”


维达微微颔首,她看着眼前这位自己追随的人,轻声说道:“如果他今晚死了,那我们就没有顾虑了。”


格林德沃微微皱了皱眉,说道:“当然。但我还是希望,可以用不那么残暴的方式。”


维达有些惊讶的看了面前的人一眼,但她很快便收敛了神色,微笑着说:“为了更伟大的利益。”


“为了更伟大的利益。”


邓布利多在纽蒙迦德的大厅里坐了近半个小时。


奎妮有些局促的坐在他的身边,为神色疲惫的教授介绍着自己做的美食,然而很显然,对方兴致缺缺。

“真是抱歉,或许不合您的口味……”奎妮有些尴尬的笑了笑,眼前这个人的大脑封闭术严密的就像是铜墙铁壁,她一点也读不出对方的想法,而格林德沃又要她好好款待他——这可真不是一件轻松的活。


“听说您是纽特的教授。”奎妮努力的寻找着话题,“虽然在这里提起他不太好,但我们算是朋友……曾经算是,大约吧。希望他和我姐姐一切都好。他是个好人。”


邓布利多微微笑了一下,说道:“并非曾经。戈德斯坦小姐,我想纽特始终将你视作朋友,从未改变。”


奎妮很明显的愣了一下,随后,她露出了一个哭一样的笑容,略带哽咽的说道:“哦……那可真是太好了。谢谢您,真的。谢谢您告诉我这些。”


邓布利多安慰的拍了拍奎妮的肩,说道:“这是我应该做的。戈德斯坦小姐,我想您知道我为何而来。我的女儿在这里,我得带她回家。所以,我想知道,我的辛西娅这些日子,有没有乖乖听话?”


奎妮掏出手绢,擦了擦眼角的水汽,正欲说话,却听身后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:“关于辛西娅的问题,我想,您应该和我来讨论,邓布利多教授。”


奎妮看着走过来的黑巫师,默默地提起裙摆站起身,让到了一边。邓布利多站了起来,和格林德沃面对面。


空气一下子陷入了凝滞。


他们谁也不说话,只是冷静又冷漠的看着对方,就好像素未谋面的陌生人。


或者说,他们的确是陌生人。曾经的少年早已经在记忆的深处长眠,如今的两人,仅仅只是两个经历了沧桑,站在对立面,毫无瓜葛的中年人。


“格林德沃先生。”终于,邓布利多还是先开了口,“我并非破坏约定,但是,我必须要带我的女儿回家。希望您能够体谅。”


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

圣诞快乐呀~


评论(35)

热度(49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